脑洞屯文,自娱自乐就好

青春微凉

又开了一个脑洞,

球星和模特很老套

而且很敏感。。结婚什么的。。。。

有原创女生。。。。


盖好了锅盖

1)

中学的时候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被问到关于结婚的幻想时候,曾经也描绘过未来的对象可能会是十足的美人。

应景的是此时此刻,我就坐在婚纱影楼的沙发里,但此时的我却不得不怀疑这是个梦境,在中二之后的十几年里我从来不出预想过这样的场景。窗外是春季绵绵的小雨,打在玻璃上,敲击着鼓膜,四周膨胀的声音嘈杂,我望着这阴郁的天空,心情似乎也被染上了沉重的色彩。

“凉太,怎么了?”手背上传递温暖的气息,我回头,看到姐姐的关心的面容,我摇了摇头,将我的手覆上姐姐的手背,拍了拍,抚慰似的呢喃“没事”

也不知所谓的抚慰的是姐姐还是自己。

我重新打起精神,模特工作时的笑容便堆积在我脸上,看得身边的店员面红心跳,在等待的换装的期间,有几个店员推搡着要签名,向我表达她们对于我婚姻的祝福。心底升起一股道不清的歉意。

我的新娘,北川小姐正试穿一件白色抹胸装,老实说,她脖子的曲线很美,腿也很修长,面部妆容很精致,加上她的五官长得很水灵,说完美也不过分。似乎她还看上了另一件,踌躇着哪一件更为适合,她转过头,眨了眨眼睛,似乎在寻求我的意见。

我轻轻笑起来"哪一件都好,你喜欢就行。“

她还是有点犹豫,拿不定主意,我是想对她好的,”要不,两件都拿吧,到时你会场换着穿?“

她不可思议的看着我,但随即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她走过来,亲了亲我的脸颊,小声的对我说谢谢。

我的心却越跌越深,姐姐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知道这是姐姐的宽慰。外界都是对我这段婚姻的祝福,似乎我接受所有的祝福,就真的和幸福挂钩了一样。
我回想起很久之前,也有人这样和我说过,说话的人也同今天一样,是一个路人,而我身边的确是另一个人。

而这个人,此时也是众多报纸抢着报道的名人,更何况几日前沸沸扬扬的结婚传闻。媒体宣扬着金童玉女的爱情故事,篇幅感人肺腑,当红球星和随行的体育特刊记者是如何相知相爱。

我看着体育专版上青峰的照片,如当初一样风华正茂,他的那份霸气和自信通过平面照也能感染到几分,如今讽刺的是,娱乐版的头条刊登的是我的婚训消息,记者感慨,今年好日子太多,模特界的帅哥和体育界的王子纷纷脱离单身,女粉丝心碎的一片片。

我似乎记忆太好,要详细点说是关于青峰的事情我记忆力太过于好,固执的想忘记却反而越加根深蒂固了。现今所尝到的更为晦涩。

我想他在看到这些报道的时候也应当觉得讽刺的,几年前我们还互相依偎,如今却各自牵着未婚妻接受世人的祝福。

那时我们还幻想过天长地久,互相取暖一辈子,也许幻想过这种的事情的只有我,他虽然比我小几个月,但其实某种角度来说,他要比我成熟。

窗外的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下了,阳光透过玻璃直直照在我眼睛,刺得眼睛酸酸的,被刺激的眼角流出了咸的液体,这让我有点无所适从。

我看着对面笑脸盈盈的北川,我是想对她好的,但是泪水却不受控制。


评论
热度(4)

© 红豆八宝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