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屯文,自娱自乐就好

6.8贺文

感谢吧刊夏日祭提供的梗,短文,准备7,8两天完成【我都不信我自己】

关键词:邮递员   夜游  契约【暂定这三,写到哪算哪

1

这是这个月第十次和这家伙碰面了。

绿色的鸭舌帽盖住了大半张脸,少许金灿灿的头发露在外面,贴服在耳侧,翘起的几缕挂了些雨水,在心里激起一圈涟漪,那点躁动被窗外盛嚣的暴雨所掩盖。



因为伤病参加不了队里的训练,让青峰多了许多空闲的时间,那些眨眼而过的日子如今却让青峰有了度日如年的感受。如何规划这些时间成为青峰最头痛的日子。

虽然是刚刚展露头角,但是也集中了一部分篮球粉丝,再加上俊朗的外表让青峰的女性粉丝比例在篮球队员里更为突出。也陆续收到过一些粉丝精心准备的礼物和“会永远支持你”等类似的明信片。他伤病的消息流出后,无疑激发了女性粉丝的爱护欲,这几天收到礼物和宽慰信的数量也多了起来。

他不是特意去关注每天的快递员的人,但是当同一张脸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晃过你眼睛的次数超过十的时候,会不自觉的给这个人贴上熟悉的标签。

今早起床的时候,青峰就听到窗外被暴雨摧残的树叶的悲鸣声,他放弃了晨跑的计划,透过窗户看到一抹绿色蹲在小区花圃处,绿色衣帽间的几缕黄色就撞进了青峰的眼中,快递员的模样慢慢浮现出来。

青峰自觉得既然是熟悉的人没道理让他在暴雨里孤独无助,他趿拉着拖鞋,拿了把伞走向雨中。

走近了才看到那家伙正在哄一只黑猫,张开的手掌显示着邀请的意味,雨水打在他雨衣上发出“咚咚”的闷响,额前的头发已经被打湿了,顺服的贴在脑门上,那只猫因为青峰的走近重新露出警惕的目光,后退了几步。


青峰看到蹲在一边的家伙带着一脸疑惑的表情望向他,他的眼睛是蜂蜜色的,黏在人身上也是腻腻的感觉。快递员看清了眼前的人,嘴角露出了笑意“青峰先生。”

不知道对方的名字,青峰只能啧啧嘴,他晃了晃手里的伞”雨有点大,去我家坐坐吧。“

对面的家伙露出的表情很诡异,说不清是惊讶还是惊吓,他看了看青峰,似乎在确认刚刚是否听错了,他低下头的时候,耳边的金发从帽檐里溜出来,在沉闷的背景中的亮色激起了青峰心中的起伏。他有点想碰一碰那缕头发。

他低下头,说 :”谢谢。“

青峰走近了一步,将他带入他的伞下。他似乎想起了什么,看向猫的方向,消除了对青峰警戒的猫走近之后被快递员揣进了怀里。

青峰从厨房出来的时候,他还在门口东张西望,一副无措的样子。脱下的雨衣在门口形成一滩水迹,青峰将拖鞋往他面前推了推,”进来吧。“

暴雨没有停的趋势,两个人就在客厅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他说他是是暑期打工的大学生,叫黄濑凉太。

黄濑并不如青峰一样悠闲,他有点担心今天的暴雨是否会影响他的工作,时不时抚摸怀中的猫,眼神就不自觉飘向了窗外。

青峰本想靠着电影打破四目相对尴尬气氛,无奈只翻出了一堆自己比赛时刻录的碟片,正苦恼着,便察觉到背后的人的贴近。

“青峰...先生,伤势恢复的还好吧。”

青峰转过头,正对上那双眼睛,他点了点头,指了指比赛的录像,”要看吗?“

黄濑点了点头,与其说顺其自然,不如说那双眼睛闪出的光亮预示着他很期待,大胆预想一下,没准是自己的粉丝呢。

在看的时候青峰偶尔会对场上的形势进行分析,一说到篮球青峰就很自然的想要与人分享那份喜欢的心情,在意识到自己讲太多,担心黄濑是否会无聊的时候上半场已经接近尾声,他转过头瞧了瞧黄濑,那副样子确实是沉在其中,没有一点兴致缺缺的模样,便也放下了心。

暴雨终究在中午时停了,黄濑看了看自己未派送的任务,腆腆脸向青峰告别了,临走前犹豫了半会,鼓起了勇气”青峰先生,能把那碟光盘借我吗?“

一次生涯比赛的刻录对于青峰的意义是往后日子的回看,他并非很介意,”当礼物送给你了。“

注意到黄濑之后,填快递单的时候,有时会因为不是黄濑而心情蒙上薄薄的灰,算不上郁闷,但似乎有点疙瘩。如果碰上黄濑会聊上几句。

黄濑说决定开学后会选择篮球社团,看着比赛场上的青峰总觉得很帅气。青峰就咧嘴问黄濑不在赛场上的自己就不帅气了吗?

黄濑告诉青峰那只黑猫已经熟悉他了,每次他来这个小区都会蹭他的小腿,青峰开口笑他不务正业,时间都用来逗猫和结实篮球运动员了。

黄濑说自己休息的时候开始练习篮球了,已经很厉害了,青峰就骂他不要脸,厉害哪有自己夸自己的。那你觉得自己厉害吗?黄濑会拿这话来呛他。

对青峰的称呼从青峰先生,青峰再到小青峰,一开始的敬语到现在不顾身份的吵架,青峰感到自己在黄濑心里的威信真是越走越低,他看着对面的黄濑,依旧自顾自说着快递时的一些趣事。刚认识的时候明明没这么吵的,他撇撇嘴,心里堵着一口气。

”下星期开始要恢复训练了,所以以后可能没这么巧呆在家里了。“

对面的声音停了下来,半响后,那声音又重新窜进耳朵里。”我的打工期也快结束了,”他捋了捋耳朵后的头发,对青峰笑了笑“以后没办法见到小青峰了呢。“

青峰心里更加烦躁了,这是段不可预知的关系,因为一场暴雨两个人认识了,因为一场比赛视频走近了,之后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这段时间最亲密的人。

2

训练的强度让青峰暂时忘记了这浮躁不定的情绪,打球的时候会想到那个一脸自信满满说自己很厉害的人是否也在练习篮球。

再次见到黄濑是大学联赛期间,被XX大学邀请当指导顾问的时候。他跟随自己的队友走到篮球馆的时候,就看到显眼的黄色在场上奔跑的影子,”很厉害啊,那个王牌。“身边的队友看了会给了黄濑极高的评价。

休息的时候,黄濑也看到了青峰,喜悦写满在脸上,然后是满脸疑问。被介绍是指导顾问的时候学生群都沸腾了,黄濑反而皱了皱眉显得有点郁闷。

青峰抢断正在自由练习黄濑的篮球,他看到对面一瞬间的惊讶很快被斗志所替代,一个刚练篮球的新手想从青峰这里拿到分是不可能的,但是黄濑的天赋也让青峰感到了赞叹,从刚刚和他说起篮球到现在不足三个月,黄濑却已经有了一个队伍王牌的实力。

这场1对1 黄濑可以说惨败,在教练来催体育馆关门的时候他还依旧缠着青峰要求再一次的比赛。青峰敲了敲他的头,“给我好好看现在的时间啊笨蛋。”

“小青峰要回去吗?还想带小青峰四处逛逛的。”

也不看看是谁把时间弄得这么晚,青峰看着对面的抱有遗憾的黄濑,想了想,软下心来。

“去哪里逛,可不要让我错过末班车啊。”


给队友发了mail之后,青峰就看到前面那个金发生物在人群里乱窜。说是四处逛逛,黄濑却把青峰带到了大学外面的一条小巷,黄濑说这条街小归小,该有的却都有。而且在学生中很有人气,就目前来看后面这条并不算撒谎,路本来就有点窄,人又密集,两个人很快被推搡着分开了。青峰是不明白这种人多又挤的地方到底有啥好,但看着前面那个快被人群抹过头顶的人,只能无奈的从几个人之间挤过去。他一把揪住黄濑的后领,将他往自己身边带了带,然后拉住黄濑的手,一脸不爽“这种地方到底哪里好啊。”

那边黄濑想抽抽手,却被青峰死死拽住,还满脸疑惑的看着他,似乎在询发生什么事一样,黄濑便放弃了,脸却烧的厉害,耳朵有点染红。他把这归之为闷热的缘故。“有想给你看的东西啊。”

在人群里撺掇了一会儿,黄濑带青峰来到了一个小店,里面奇形怪状的东西都有,是个手工艺品店。店长看到黄濑后很熟悉的打了个招呼,便向里屋走去了。不一会儿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个东西。店长将小物件放在柜台上,向青峰面前推了推。

青峰这才仔细看清,这是木头雕刻的一个篮球框,底座上还有一个篮球。

“嘛,查网络的资料知道你8月底生日来着,想着可能不会见面了,但还是准备了礼物。”黄濑摸了摸鼻子,他食指在木头雕刻的篮球上摩挲“虽然东西是拜托老板搞得,至少算是独一份,还算有点诚意吧"

青峰摸了摸小物件,看了看对面的黄濑,和平时一样笑意满满的看着他,那股浮躁不定的情绪再次在心里起伏,在那起伏不定的表面,青峰明白深层下是兴奋开心的。他喜欢黄濑蜂蜜色的眼睛,那双眼睛笑起来似乎能腻的出水一样,喜欢黄濑金色服帖的头发,被自己揉的乱糟糟的软趴趴的贴在额头。如今,青峰觉得,他似乎比起欣赏更想守护这家伙的笑容了。

他再次牵起黄濑的手,走向店外人堆里,”好好跟在我后面,可别丢了。“他闷闷的声音不知道有没有传到对方的耳朵里。

但这场夜游大学街对青峰和黄濑来说都算得上一次不错的回忆。




评论(1)
热度(2)

© 红豆八宝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