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屯文,自娱自乐就好

honey honey(2)

黄濑到校门口的时候有点局促,在四周蓬勃的青春朝气下显得有点格格不入,踏入社会之后明显感觉到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最简单的例子,之前通宵唱K拼酒的生活现在之于他已经行不通了。

再比如为了今天特地在衣柜里翻找好让自己显得年轻学生气点的衣服,但站在人群里依旧感到突兀的现状。在来的路上,关于今天是不是该到场这个问题,黄濑问了自己不下百遍,该说本来青峰和自己就不熟,也许邀请看篮球比赛只是表达一种礼仪和客气,毕竟联系方式也没有留。

但是踌躇了,犹豫了,此刻自己还是站在了校门口。这样至少爽约的不是我,黄濑宽慰自己,叹了口气,想转身原路折返的时候,他听到熟悉的声音喊着自己的名字,远远的看到校门口青峰推着有点破败的自行车向自己这边走过来。

走近了才发现青峰的脸色说不上好,沉着脸,“来之前至少说一下啊。”

“没有你联系方法这也没办法。”黄濑扁扁嘴,一上来被黑着脸对待自然是有点委屈的。“以为你只是随口一说。”

青峰盯着黄濑看了一会儿,从兜里掏出手机放到黄濑手上“你的号码。话说你是笨蛋吗?我联系方式的话稍微透过冰室问一下火神不就知道了。”

”啊?对长辈用笨蛋来称呼该说果然是小青峰呢,不叫声前辈至少礼貌用语用上啊。“黄濑输入之后,才想起来"话说来接我的话不该事前说一下吗,还是你也是笨蛋啊,根本没想到问我电话啊。“

”不一样,比起从别人那里拿到你联系方式我还是喜欢你自己告诉我。“青峰挑挑眉,他拨通黄濑手机后听到黄濑兜里响起不能称之为品味但应是黄濑自己唱“shalala”的铃声。“真是自恋又恶趣味啊。”

“礼貌用语啊混蛋,我的品味还不想被你批评。”黄濑在青峰点明之前确实没有可以通过另一个人获取青峰联系方式的想法。他想起青峰刚刚满脸的怨气,“无法确切知道我是否来,你一直在校门口等吗?”

青峰没有回答,他拍了拍自行车后座,”比赛还有段时间,去宿舍坐坐吧。”

黄濑看了看自行车,又看了看青峰,考虑到他马上比赛不能消耗体力,决定体贴一回,他走过去接过自行车,”我骑,你指路。“

青峰并不看好黄濑这一建议,他皱了皱眉头,指了指黄濑的小腿,又指了指自己,本来并非非骑不可,不过青峰满脸”你行吗?“的神情却刺激了黄濑,他又拍了拍后座,眼神坚定。

实话说,两个190左右的的男生本就引人注目,加上两个人都可以划分为帅哥范畴的时候,所以像现在这样,两个人同骑一辆自行车的状况让路上的行人频频驻足,黄濑骑得并不轻松,但他在台上受万众瞩目的意识提醒自己要保持优雅帅气的姿态,青峰能听到和轻松的表情不同的加重的喘气声,不付出体力不代表坐的很舒服,长腿在这个时候是没有任何优势的,他得翘起腿才能避免和大地接触,这让他的股部和膝盖都十分的酸麻。

在一个上坡地,黄濑终于投降了,他向青峰提出一起走上去的建议,在意见说出口的同时黄濑感到后座立刻轻松许多,他松了口气,想道谢的时候负重感又上来了,青峰换了个坐姿,他两手箍住黄濑的腰,跨坐时两脚踏地,他打了一下哈欠“刚坐的太舒服了,现在有点困,不想走。”

“shit,”黄濑甩不开腰间的手,只能时不时回头用眼神向青峰传达怨念。

到宿舍的时候,黄濑累的够呛,一下子就瘫在了青峰的床上,火神看了看挺尸的黄濑,小心翼翼问青峰,“黄濑把你强了还是你把黄濑强了?”


比赛前,体育馆内已经集中了一批人,青峰给黄濑找了前排的位置,便和火神去热身了。

比赛说不上精彩,局势一边倒,青峰和火神的实力带动了整个赛场,但黄濑却感到自己心中的那团热火被点燃了,篮球场就是青峰的舞台,黄濑被赛场上制霸的青峰所吸引,随着篮球着地“咚咚”有力的节奏,他的心脏也随之跳跃,他在脑中与青峰对决,考量在相同情况下自己会采取何种方式应付青峰。他明白他也许很难赢过青峰,他确实很强。

比赛结束后,黄濑看到青峰的目光投向他所在的方向,他的神情似乎在挑衅,是胜者带有的骄傲姿态,黄濑按了按仍在激烈跳动的心脏,他似乎又取回了自己的青春,他毫不吝啬对青峰的赞美,向青峰展开了笑容。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八宝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