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屯文,自娱自乐就好

honey honey

因为之前的博客忘记密码了,所以还是把文搬过来



年下,大概5-10岁年龄差吧【我是有多萌年下啊

大学生和社会人这样的设定

 

 

老巷像一条冬眠的蛇,懒洋洋地蛰伏在小镇中心腹地,贯穿东西。夕阳落在街巷的角落暗香浮动,稀薄的空气被染上一层素淡的温煦。

从繁忙的工作中脱离,伴着昏黄的暮色,心里潮润的寂寞或是压抑的叛逆生根发芽的人群,自发的在黄昏后聚集在街巷中央一间不起眼的小酒馆里。

酒馆的主人有一副好皮相,黑眸泪痣吸引了一群在青春期春心荡漾的少女,进而发展为了稳定的客源,而最近新来的一位帅气的驻唱歌手,更在少女口耳交传中让今天的生意似乎又比平日多了一些。

临近傍晚,酒吧里已经星星点点聚集了很多人,谈笑声撺掇在各个角落,舞池中央也慢慢有人开始暖场,青峰在这样的氛围中感到有些不自在,他是被同舍友的火神一起拉过来的,刚开始听到火神的提议时他有点吃惊,虽然相处时间不长,平日里火神是不太沾酒他也是知道的,似乎和这些地方搭不上钩。

”那是我哥的,在家里时他来信时提过,刚来这边上大学忙着忙着倒是给忘了,现在大学事情差不多了就想去看看。”看出青峰疑惑的火神倒是很坦然。

 昏黄的灯光让人昏昏欲睡,火神刚来便向青峰打了个招呼,暂时先跑到酒吧后台去了,等了一会青峰便感到无聊了,他本就不是那么耐心的人,偶尔会有几个女孩过来搭酒,但似乎忌惮于他不耐的神情畏畏缩缩的又找了理由离开了。

青峰将手中的果酒喝完后觉得自己该先离开了,他刚刚唤来了侍者,头顶的灯光便突然熄灭了,酒吧里一阵高于一阵的欢呼声让他有点疑惑,突然所有的亮光汇聚到了舞池中央,一声清亮的嗓音划破嘈杂的酒吧,他向灯光所到之处看去,青峰的眼中映满了正在唱歌的少年的样子。

闪闪的金发软软的盖在少年的额头上,琥珀色的眼睛在人群中扫视,似乎在那一瞬间,他的眼神正好和他相撞,满满的笑意似乎能从里面渗出蜂蜜,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中他的歌声若露滴竹叶般玲玲作响。

似乎听完整首歌也是不错的主意,舞台上的那位似乎是聚光体,将整个酒吧的氛围提到了高潮,人群蜷聚在舞台周围,时时响起女孩子的尖叫声。歌曲完毕之后这样的热潮都还未消退。青峰也听到自己的心跳在这样的歌声中噗咚噗咚的叫嚣着。

表演结束一段时间之后,他这才意识到该去找到火神,不然该赶不上宿舍的门禁了,他正准备打电话时便看到火神和两个人从酒吧一处不起眼的小门探出头来,一位黑发近乎遮住了整整半边脸,好像便是火神口中的哥哥,另一位就是刚刚在台上唱歌的金发少年。

火神也看到了青峰,招了招手,将青峰介绍给他兄长认识,青峰听火神介绍黑发少年叫冰室辰也,介绍到另一位时,火神明显也有点尴尬,似乎并不是很熟,倒是金发少年并不介生,伸手握住了青峰的手,

”我叫黄濑凉太。“

”青峰大辉。“

 

 

 

青峰本来是想回去的,但冰室得知火神晚饭并没有吃,便要去下厨房弄点吃食,知道火神担心赶不上门禁之后提议可以酒吧楼上阁间留宿一晚,最后四个人还是去外面面食店去拾掇了一顿。

黄濑似乎对青峰和火神大学的事情很感兴趣,一直会问一些无厘头的问题,青峰和火神同舍友,爱好也相近,两个人都参加了篮球社团,才说到篮球时黄濑就有点兴奋,一直缠着青峰和火神说社团的事情,“最近有场比赛,你要来看吗?” 青峰看着正往自己嘴里塞肉的黄濑说。

“哎。。”黄濑似乎有点吃惊,“我可以去吗?”

“嗯,要是想来的话没有问题。“他看着满嘴油光的黄濑有点想笑。他抽了张面纸递给黄濑。

”那我要去。“黄濑似乎真的很开心,他仰着头将手边的酒一饮而尽。

 

阁间只有两间,本来冰室准备搬去黄濑屋子里去睡的,考虑到黄濑和火神青峰不太相熟的缘故,黄濑似乎并不介意,再加上确实有想和火神叙旧的缘故,青峰便跟着黄濑进了他的屋子。

屋子很简洁,收拾的很整齐,如同屋子主人一样给人明晃晃的感觉,黄濑正从柜子里翻找着另一床被子,青峰在晾在一边有点尴尬,他盯着黄濑的背部曲线,觉得该说点什么化解屋子里的沉默。他清了清嗓子”你唱的。。嘛。。挺好听的。“

”嗯,因为是我嘛。“黄濑找到了床被,站起了身,笑着看了看青峰,"不过听到小青峰这么说我也很开心就是了。”

  收拾好之后,黄濑似乎想到了什么,有点苦恼的思考着,“小青峰,篮球赛真的能去吗,总觉得这个年龄去大学有点不太合适。”

 “明明刚刚还很自恋来着。现在又在小事上纠结。”

  “毕竟大学毕业有一两年啦。“黄濑吸了吸鼻子,黏黏的语调倒有点撒娇的意味,这让青峰很想捏捏他的鼻子,抬手时才意识到不过认识几个小时而已。他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你要是去的话我可以去校门口接你。“

”真的吗?好久不看篮球赛了有点手痒了,小青峰,别小看我,在你这个年龄的时候我也是我们学校篮球队的王牌哦。”

  “嘛,再厉害也赢不过我啦。”青峰在篮球方面可是也有绝对的自信的。

 ”什么嘛,别小看我哦,这可不是吹牛。"黄濑嘟囔着。

   两人这样无营养的对话并没有持续多久,似乎真的累乏了,黄濑很快便抱着枕头埋着头进入了梦乡,小鸡啄米般垂着头,嘴里还不忘讨回便宜,咿呀中可以辨识出“不弱“,”我很强”的字眼。青峰有点哭笑不得,他将黄濑小心的挪到床上,替他掖好了被子,也找了块空处睡了过去。





评论
热度(4)

© 红豆八宝饭 | Powered by LOFTER